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全力做好秋冬季节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4 15: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加强秋末冬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建安区提早部署,强化措施,进一步深化路面管控力度,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加强动员部署,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建安区交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总结分析秋冬季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事故预防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切实将预防秋冬季节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纳入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牢固树立事故可防、防必有效的理念,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做到“保安全、促和谐”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努力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做好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建安区交警大队积极联合安监、公路、交通等部门,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对路面整修等重点路段,采取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加大巡逻力度等措施,及时提醒过往车辆。抓好重点环节,提高重点车辆检验率和报废率。交警大队要求大队源头办民警依托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定期排查清理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情况,并及时将相关信息抄告运输企业和传递到各路面巡逻中队进行排查、处理。同时,采取手机短信、电话告知、邮寄催告、抄告监管部门等方式,及时将相关信息告知车辆所有人,提示运输企业和车主按时办理机动车检验、违法处理、报废等相关业务,防止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等情况,从源头上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路面管控,严查重点违法。针对秋冬季天气的特点和辖区交管实际,继续把“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作为工作重点,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交通管理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客车超员、货车违规载人、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留盲区、空白点,切实把严查、严管、严处势头渗透到路面管控的各个环节。  

四、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微博、报刊、广播等媒体宣传作用,向交通参与者广泛宣传秋冬季节事故预防的安全常识及近期工作措施等,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撒播和渗透到社会各个层面,着力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进行集中约谈,通报近期发生交通事故案例等方式,要求运输企业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车辆管理和驾驶人安全警示教育。并结合秋冬季天气特点,提出具体要求,坚决落实好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此项举措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