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召开环境攻坚会议 安排攻坚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2 15: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0日下午,建安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环境攻坚会议。会议及时传达了全市环境攻坚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生态环境厅王仲田厅长督查发现问题,安排部署全区大气污染管控、单月考核、“三散”污染整治等工作。区领导马浩、李亚强、张国强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区环境攻坚办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区长马浩出席会议并讲话。首先传达了市政府会议精神,通报了王仲田厅长暗访发现的问题,传达了史市长讲话精神。针对涉及我区的3个环境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对整改任务进行了分解,夯实了责任,明确要求职能单位及时跟进并立案查处,督促责任主体按要求整改到位。马区长要求,一是认清全区环境攻坚严峻形势,认清定位,持续强化措施。要求各乡镇办主要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务实、高效解决遇到的攻坚难点、热点问题。二是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以“散乱污”整治为重点,一周内完成排查并上报结果,要求书记、乡镇长签字,切实强化领导责任;二要加大执法力度,明确纪委、公安人员强化配合,推动攻坚工作迈入新阶段。要求遇事必查、逢事必立案、涉法移交公安、涉纪移交纪委,每月汇总立案、查处情况,及时进行通报。三要实施“有奖举报”,强化环境攻坚污染排查、整治宣传,营造氛围,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对提供有价值线索、举报属实的给予奖励。四是持续强化攻坚力量。要求强化区攻坚办执法力量,抽调纪委、公安人员充实到攻坚办,强化资源调配,形成高压态势,营造舆论氛围,将全区环境攻坚推向高潮。三是抓好主旋律。目前各乡镇办面对基层事多、压力大,在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抓好统筹,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相关单位一要树立大局意识,明确我们搞攻坚代表的是建安区,工作扎不扎实,直接影响着全区的环保形象。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涉及的环保攻坚目标任务和重点工程,要求各单位根据台账和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加快研究推进。三要强化业务指导。区攻坚办要做好业务指导,定期分析攻坚形势,传达攻坚压力,协调推进全区环境攻坚工作。要求加快攻坚队伍建设,强化执纪问责,充实执法力量配合环境攻坚工作。

区政府党组成员、尚集产业聚集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强对环境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对王仲田厅长暗访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整改标准和要求,夯实了整改责任,督促按要求加快推进。对鸿业商砼站立案调查并实施停产整治,对全区商砼行业进行排查,确保行业环境安全;对宏伟停车场进行立案查处,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对全区烤烟炕进行排查,立即组织实施清洁煤替代工作,下一步职能单位做好调研,实施清洁能源替代。二是对九月份单月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工作进行了强调。三是对燃煤散烧追责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做好全区“禁煤”工作。四是强化兴业大厦监测点、13个乡镇空气站点管控,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五是对照攻坚目标要求,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六是强化落实整改。对各级交办的问题,要及时跟进、查处并汇报情况,做好对接,及时确保问题销账。

区攻坚办副主任、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张志君传达了市攻坚办近期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环境攻坚情况,分析了全区面临的攻坚形势,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