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开展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1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份以来,建安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立足窗口服务,在办证高峰期时段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工作。

以办证大厅为宣传阵地,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办证接待大厅,通过摆放文明旅游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旅游提醒语《一条条公民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出境期间安全防范知识等方式,使申请人在办证等候期间了解文明旅游的概念。同时,落实窗口民警文明旅游宣传教育专项责任制,窗口民警将文明出游相关知识熟记于心,在接待群众时主动交流,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办证群众出外出旅游要守法随俗,文明出行。

依托网络平台,拓宽宣传范围。通过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平台,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选取一些出游热点国家,向群众介绍不同国家的法律法规、风俗习惯等。

持续加强领保宣传,提高公民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醒群众在出行前要充分了解前往国家和地区的安全状况和预警信息,尽量消除在出行期间出现人身、财产安全隐患,并且向办证群众宣传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让群众遇到紧急事件能够寻求有效帮助,安全出行。

查漏补缺、做好整改。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单位自查基础上,通过邀请区公安局、文明办、局督察大队等有关单位现场检查督导、提出指导意见和传授优秀经验,进一步查漏补缺、迅速整改,建立健全相关台账、细化标准、做好优化,提升活动质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