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区教育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1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建安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隆重表彰先进单位、团体和个人,对做好新时期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邵七一、区长马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会议。区领导连建锋、牛建设、李亚强、谷学军、魏凯歌、李振伟、赵宪领、李洁、陈纲要、郭森林、白青山、周垚、押永辉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小学校、民办学校、公办幼儿园和区直学校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邵七一充分肯定了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成效,代表该区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表示衷心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向关心支持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邵七一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形势要求,不断增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的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教育为党育人的政治属性,着力打造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相一致的教育,培养更多理想信念坚定,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有用人才。准确把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价值追求,着力打造与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相契合的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准确把握教育事业所肩负的时代重任,着力打造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教育,以高质量教育保障高质量发展。

邵七一强调,要抓住关键重点,全力攻坚提质,奋力开创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的新局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系好人生扣子,把好人生航向,当好示范表率,创优成长环境。瞄准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提升教学质量,现代教育理念要领起来,科学评价体系要树起来,教育教学模式要新起来,努力推动我区基础教育进入全省先进行列、稳居全市第一方阵。补齐基本公共教育短板,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持续优化布局,缩小城乡差距、校际差距、群体差距。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确保教师安心从教,全力保障教师工资待遇,采取调剂、补充、压减、引进等多种方式保证教师需求,认真解决教师各类问题,着力提高教师地位,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受人尊敬的职业。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教育动力活力,持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管理体制改革、育人体制改革、评价机制改革,为教育事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强实力。邵七一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教育合力,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提供坚强保障。政治责任要扛稳抓牢,党建引领要坚强有力,工作合力要更加凝聚,校园安全要坚决保障,在全区形成关心教育、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马浩在讲话中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关全区80万人民的福祉,事关经济社会的统筹发展,事关建安区综合竞争力的提升。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要突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题,聚焦七个重点,发挥三大功能,为建安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集聚后劲。

马浩要求,要聚焦七个重点,继续加大教育投入,逐年提升公共财政对教育的支持,确保教育附加专项资金专款专用,盘活闲置教育资源;继续加强硬件建设,抓好学校布局调整,抓好学校建设,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统筹发展各类教育,加快学前教育普惠规范发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高中教育做优做强,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深化教育改革,继续深化教育“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教师编制改革;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育主管部门队伍建设;保障教师待遇落实,强化教师工资补贴保障,抓好教师“两房”建设,落实教师评聘政策,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继续完善发展机制,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完善质量考评激励机制,完善成本分摊机制。

马浩要求,要发挥教育立德树人、培养人才、推动发展三大功能,引导帮助广大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之“德”,掌握扎实的知识,具备专业的技能,成为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同时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办教育,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增加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教育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共进、共赢发展。

朱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谋教育,聚焦人民满意强教育,凝聚工作合力抓教育,不折不扣抓好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确保大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不断开创我区教育事业新局面。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宣读了表彰决定,副区长周垚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区三高校长邓付申、团队代表张志勇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表彰了区长教育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区模范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建安中学新入职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宣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