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举行防汛抢险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6 11: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为增强“防大洪、抗大涝、抢大险、救大灾”忧患意识,防患于未然,检验预案、积累经验、锻炼队伍、提高防汛抗洪抢险能力,确保安全度汛。7月12日,建安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同水利局、应急管理局、人武部、民政局、住建局、卫健委等相关单位在椹涧乡孙庄水库举行防汛抢险演练活动。市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水利局局长李长红,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吕宝华,区长马浩,区委副书记朱键,区委常委、武装部长陈纲要,副区长孙俊洲,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倘广史出席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椹涧乡孙庄水库上游流域普降大到暴雨,水库水位持续升高,有漫坝危险。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通知区人武部,迅速组织民兵防汛应急分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包括巡坝查险、水上救援、转移人员物资、构筑防护坝、处置滑坡、组织排涝六个科目。经过抢险队伍共同努力,“险情”得以控制和解除。

本次演练以《许昌市建安区度汛方案》为依据,采取情况预设、实兵演练的方法,突出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练保障,强化民兵预备役人员的职能意识,提高民兵防汛应急分队抗洪抢险的整体水平。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防汛安全意识,提高了防汛抗洪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防汛演练结束后,区长马浩就下步防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认识要再加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必须要摒弃“年年防汛不见汛”的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时刻紧绷“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之弦,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二、细节要再完善。指挥部办公室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预案,健全机制,细化强化各项措施。尤其是要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三、责任要再压实。各成员单位行政一把手对本辖区本行业防汛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建好台账,明确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采取相应的对策和措施。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上报、快速应对、妥善处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