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全力做好初夏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6 15: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初夏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建安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要求各路面中队、事故预防和处理中队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交通安全形势,找准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加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力度,全力遏制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一、加大严重违法的查处力度。要持续强化对“两客一危一重”、校车、农村面包车等六类重点车辆酒醉驾、假牌假证、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国省道以查处超载、超员、无证驾驶、酒驾毒驾、改装拼装等为重点,农村地区要联合“两站两员”以劝导、查处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汽车超载和违法载人为重点,切实把路面管好控严。  

二、加大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车辆管理中队及源头化管理办公室要加大对重点客货运企业的督导检查,督促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安全行驶知识、文明驾驶的宣传教育及工作例会,加强货运车辆安全管理和驾驶人安全教育,引导广大车主及时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查,安全文明出行,最大限度将风险隐患消除在源头。  

三、加大对重点路段的风险管控。大队结合安委会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检查通知,按照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适时组织民警对事故易发、多发路段的安全设施、道路标志标线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进行台帐登记,做到账清目明,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在采取预防措施的同时,积极向区政府、区安监上报,以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四、加大对重点时段的预防管控。大队继续将警力向路面一线倾斜,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加大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和重点时段的巡逻密度,切实保证重点路段管理24小时不失控,保证辖区道路不出现失控路段、失控岗位。同时,要求当值执勤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开启警灯,并利用车载喊话器警告等方式,警示广大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氛围。  

五、加大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一是以宣传为依托,组织民警通过发送宣传册、设立咨询台、粘贴挂画等方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各类交通安全知识,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浓厚氛围。二是借力手机短信、双微平台、气象信息,广泛发布春季交通安全常识、出行注意事项、天气情况、注意行车安全等安全提示,对驾驶人开展人对人、点对点的宣传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