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2 1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9日,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区去年以来的政法工作,对今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邵七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宪领作2018年度政法工作报告。

去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我区被评为2018年度“河南省信访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区法院荣获“河南省法院系统先进集体”,区检察院连续三年被评为“许昌市先进基层检察院”,区公安局被授予“河南省优秀公安局”称号,成功破获了一批电信诈骗案、特大网络传销案等全省、全国知名的大案要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新突破,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得到了省、市肯定。

邵七一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感,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树牢底线思维,全面防范化解风险,坚决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坚决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风险,坚决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要狠抓综合治理,坚持有解思维,深化矛盾排查化解,强化依法打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夯实基层基础,把握共建共治共享这一根本要求,用好自治法治治德这一工作方法,强化预测预警这一有效经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延伸到各个领域,确保社会长治久安。要坚持党管政法,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扛稳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关爱政法队伍,加强对政法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使广大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向邵七一递交了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