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河街乡多项措施促防溺水和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2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落实区教体局关于预防未成年人溺水暨扶贫工作会议精神,7月8日和9日,河街乡教育系统多项措施加强防溺水和扶贫工作。

一是河街乡中心学校专门召开防溺水和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对防溺水和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河街乡政府副乡长靳长江、综治办副主任李海涛、派出所副所长刘盼龙以及全乡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出席会议。二是全乡各中小学通过悬挂横幅、校门口及人多的地方张贴放大的《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措施,进一步进行宣传。三是扎实开展家访工作。特别关注了喜水爱动学生和留守儿童,并再次对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了资助政策宣传。四是通过微信群、校信通、电话等保持每周至少两次的安全提醒,近10天内保持一天一次的防溺水安全提醒。五是家村校联合,共同监管。再次发放《致村两委的一封信》和《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收回回执。要求家长、村两委积极与学校配合,加强对学生的监管,共同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工作。

通过一系列举措强化防溺水教育宣传和扶贫工作,学生、家长、教师间的防溺水意识得到有效增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