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多措并举保障政府投资项目农民工工资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5 11: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在项目合同中明确保障。所有政府投资项目中,主管部门或业主单位与中标企业签订合同时,在合同条款中必须明确“工程款首先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承诺”等相关内容,确保农民工工资在法律上得到保障。

二是在拨付工程时把关保障。主管部门或业主单位在第一次申请拨付工程款时,提供该项目的农民工工资银行支付凭证、农民工工资发放花名册及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足额缴纳收据,否则财政部门不予办理拨付工程款手续。

三是中标单位缴纳足额保障金。主管部门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缴纳要求,通知中标单位及时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同时完善欠薪应急周转金的使用管理,与农民工资发放的实名制、工程投资中人费用与村料费用分离制、银行代发制有机结合。

四是对拖欠失信企业重处重罚。中标企业因采取造假、隐瞒、欺骗等手段,骗取工程款而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相关单位将对失信企业的联合惩戒,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企业,主管部门或业主单位在政府投资项目上予以限制,并拉入政府投资项目黑名单,三年内不得参与任何政府投资项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