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积极探索经济责任审计新格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3 18: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融合政策跟踪审计促发展。坚持“多轨并行”的经济责任审计立项思路,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主线,将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政策跟踪、绩效审计相融合,关注领导干部所在地区(部门)事业发展情况、重大经济决策情况、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廉洁从政相关规定遵守情况等,突出对“三去一降一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放管服”改革等政策措施推进和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政策落实和不断完善。

二是融合网络安全审计抓效益。首次明确将网络安全建设和绩效情况融入审计工作方案,要求各审计组要严格审查有关部门和单位在网络安全建设投入的合法性和合规性,以及网络安全运行的效率性和效益性。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创新审计技术手段,加强大数据分析团队建设管理,拓展大数据技术运用,促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打造智慧审计新模式。

三是融合整改跟踪机制严问责。对审计查出问题建立整改检查跟踪机制,落实“整改销号”和向市政府报告制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并在体制机制制度建设上提出意见,促进被审计单位制定和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提升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