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扎实开展春季绿化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3-23 11: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抓好春季绿化工作。积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一周举行一次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

二是抓好东部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园建设。按照《加快东部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园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落实招商有关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东部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园快速建设,提升我区林业生态建设水平,彰显生态魅力。

三是加强生态廊道绿化水平。加强规划,强化指导,明确栽植标准和要求,重点完善提升我区范围内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国省道、区乡道廊道绿化,提升我区道路绿化水平。

四是加强生态村建设。结合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等活动,以村旁、宅旁、路旁、水旁“四旁”绿化为重点进行全面绿化,要求各乡镇办至少打造2个以上各具特色的林业生态示范村。

五是加强林木管护,有效防治林业病虫害。设置监测点,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重点对杨食叶害虫、杨蛀干害虫、杨树病害、国槐尺蠖、丝棉木尺蠖、草履蚧、春尺蠖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为科学防治、科学预报、科学检疫提供可靠依据。适时开展防治,采取飞防、挖蛹、基干注药、叶面喷药等防治措施进行防治,有效遏制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的蔓延,最大限度地降低有害生物灾害损失,保护我区林业生态资源。

六是强化林业执法工作,打击涉林违法行为。认真贯彻执行《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河南省林木采伐和木材销售运输管理办法》、《征占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林业法律、法规,加强林木采伐许可证办理,加强木材经营市场的管理,严厉查处乱砍滥伐林木案件,有效地保护森林资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