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加大财政投入全力保障民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3-23 11: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助力脱贫攻坚。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增加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规模,按照扶贫资金使用用途和方向,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同时加强专项扶贫资金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017年共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302万元,用于实施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安全饮水等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

二是落实惠农政策。坚持民生为先原则,不折不扣落实财政惠农政策。2017年共兑付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农户159992户,发放补贴资金8750万元;围绕“绿满许昌”号召,统筹安排资金,及时拨付林业生态建设提升工程专项资金290万元,用于全区植树造林;拨付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401万元,用于全区农户购机补贴,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三是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全面落实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将城乡低保补助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280元和160元,将散居孤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五保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年均分别为4800元和3800元,严格执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合并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由2016年420元提高至2017年450元;有效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义务兵优待金等政策;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发放标准,同时实现9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普惠制,集中财力保障支出需要,确保资金按时足额发放;继续支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拨付就业培训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增加就业率,改善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