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召开全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8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晚,全市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结束后,魏都区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继续召开污染防治攻坚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环委办主任张二峰,区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区环委办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1-3月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目标任务、魏都区面临的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近期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副区长张二峰强调:一要深入细致找准问题。在全市通报魏都区问题基础上,环委办各成员单位、各办事处要深入找准污染防治攻坚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上、态度上、作风上、落实上的突出问题;二要深刻剖析产生原因。要结合目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摒弃经验主义思想,用数倍之功换微克之数;三要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出实招才能见实效,要盯紧一个问题彻底解决,抓住一个难题绝不放过,针对扬尘、餐饮油烟、垃圾焚烧等频繁出现的突出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精细化管理人员、督导职责等确保有人管、有人干、有人监督,取得效果;四要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各专项办、各办事处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环委办要服从全市调度,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敢于动真碰硬,把各项机制常态长效保持下去,用精细化管理、常态化检查、不定时督导、“三单化”整改,确保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完成,用第一季度“生态绿”,助力经济发展“开门红”,打好今年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后,区环委办带队对魏源广场、金汇广场、春秋广场等国控站点周边餐饮门店、流动摊贩聚集区域开展督导检查,宣传餐饮油烟直排危害,引导商户依法规范经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