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全力保障“中国超市周”期间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8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做好“中国超市周”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全力保障“中国超市周”期间食品安全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对相关餐饮保障单位的食品安全并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确保与会代表吃的放心、吃的开心、吃的安心。

2024年中国超市周于3月26日至31日在许昌市举办,大会以“美好之路”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1000多家超市企业参与,超市企业高管团队、供应链厂商、周边服务商和专业人士等4000多人相聚河南省许昌市。

活动期间,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分局执法人员对提供餐饮服务的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材料的采购、储存、加工等环节。在食品原料采购方面,执法人员查验了餐饮单位提供的进货凭证、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等资料,确保食品原料来源合法、质量可靠;在食品储存方面,执法人员检查了餐饮单位的食品储存条件,要求其做到原材料新鲜、所用餐盒符合规定、生熟食品分开存放,避免交叉污染;在食品加工方面,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的食品加工操作过程进行了现场查看,确保其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在食品留样方面,执法人员要求餐饮单位的留样食品要规范,保存要妥善,确保样本不受污染。

同时,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强化对餐饮服务提供企业的宣传指导,提高其食品安全意识,要求其在“中国超市周”会议期间,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好与会人员餐饮安全。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2024中国超市周”在我市召开,不仅提升了许昌的知名度,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同时也增强了许昌的区域竞争力,展示出许昌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商业氛围。因此,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将高度重视,履职尽责,严把食品安全关,让每一口食物都充满信任与健康,全力维护许昌的文明城市形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