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委书记何长成调研部分养老机构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6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何长成到颍昌街道办事处部分养老机构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年人,探索魏都文化与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相结合,不断满足老年人美好生活需要。区领导常江辉、王伟芳参加调研。

“有多少老人入住?”“房间类型有哪些?”“运营成本有多少?”“老人们平时都有哪些文娱活动?”何长成同志一行来到颍昌街道办事处福瑞园养老院、福寿园养老院,走进养老食堂、文化娱乐室和老人居住房间,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居住、文化娱乐情况,听取养老机构负责人,医疗、餐饮、洗浴等各类服务开展和经营模式等有关情况。

何长成同志对福瑞园养老院“打造不暮气沉沉的免费网红养老院”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老年人也愿意接触新鲜事物,体现了老人们更深层次的精神需求。他叮嘱有关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更多的把魏都优质文化资源引入养老院,送到老人们身边,给老人们讲好三国故事,让老人们也成为传播三国文化的忠实“粉丝”,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要心有大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怀揣责任,提升技能,把老人们的生活照顾得更好,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何长成同志指出,抓好养老服务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加强养老服务行业监管,任何时候都不忘“安全第一”,规范机构管理,守牢安全底线,提升保障水平,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要充分调动多方资源力量,鼓励群团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参与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完善不同养老模式并存,多种运营模式相互补充,嵌入特色的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养老事业、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让老年人过上更有温暖、更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