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作风建设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动员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3-20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8日,魏都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作风建设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全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作风建设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大的力度端正思想认识、锤炼过硬作风,为加快“三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魏都区落地生根。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长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申健民、杜晓辉、孙卫东、徐光、周西钢、程中山、徐斌、刘红选、常江辉、董常乐、楚知真和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卫东对开展专项整治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光通报了三起典型违纪案件基本案情、宣读了处分决定。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程中山对《中共魏都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作风建设巩固提升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作了起草说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江辉对近期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单位围绕扎实作风建设做了表态发言。
就加强作风建设,集中精力抓好落实,何长成强调,一是提升站位,深化认识。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保持优良的作风是确保我们党执政的基石。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作风建设巩固提升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认清重要性。二要准确把握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认清必要性。三要紧紧围绕存在问题的深层根源,进一步认清紧迫性。要通过开展作风建设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把全区上下的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区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变为现实,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二是以案为鉴、全面整改。全区上下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找准作风建设短板弱项,下定决心、狠抓整改,持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重大要求,对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要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要从内心深处树立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以“永葆赶考”的清醒,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巩固提升专项整治重大意义,举一反三、切实根除病灶,提升全区党员干部整体凝聚力、战斗力,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三是强化举措、改进作风。一要求真务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真正俯下身去,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二要雷厉风行。要在抓效率上用心用力,不折不扣、干脆利落完成工作任务。要当日事当日毕,争时间、抢速度。要实事求是,遵从客观规律,以负责的态度、高效的行动和持久的毅力把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敢于担当。改革越向纵深推进,遇到的硬骨头越多,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立足自身岗位,主动想事谋事干事,自觉担责担难担险。四要争先创优。党员干部应当常怀进取之心,要有竞争意识,敢拼敢搏。要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五要令行禁止。全区党员干部要树牢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四是加强领导、确保实效。一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位领导干部既是作风建设的推进者、监督者,更是参与者,要躬身入局、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作出示范。二要搞好配合,积极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全区上下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紧盯节点、加压奋进,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面达标,用实际行动巩固作风建设工作成效。三要聚焦短板,标本兼治。要全面查找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注意标本兼治,努力解决深层次问题。四要一以贯之,常态长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作风转变入脑入心。五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要积极宣传好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宣传好作风建设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做有榜样,营造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就做好近期信访稳定工作,何长成要求,要着力解决问题,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在认真研判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对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对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对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要疏导稳控到位,严格落实“四定四包”责任、措施,杜绝漏管失控情况发生。要严格依法处置,工作中要强化法治思维,各单位通力配合,体现责任担当。对合理诉求已经解决、程序已终结,仍缠访闹访、以访施压的,要坚决依法打击,维护社会公平。
各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主任、正科级巡察专员,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