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7-01 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检监察相关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上半年我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组建魏都区智慧岛理事会的情况汇报。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传达学习楼阳生书记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发言。区领导何长成、何东亚、孙卫东、徐光、周西钢、程中山、徐斌、刘红选、常江辉、董常乐、楚知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申健民、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列席会议,区领导孙永生、尹飞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保持高压反腐态势,深入纠治“四风”,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区委对区纪委监委上半年的各项工作是肯定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发扬敢打敢拼敢担当的精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做好下半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朝锋强调:
一要持续推进“三不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两个“赢得了”“历史主动”,阐明了伟大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从6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围绕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出了6个方面重要要求,特别是围绕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提出要把“发现问题、推动真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贯通起来”,并且在讲话中首次提出要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反腐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抓好学习领会,进一步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坚定不移推进“三不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二要高质量推进监督工作。省纪委曲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监督的重大意义,指出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坚持不懈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学习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增强“抓好监督是本职”的使命感,谋深谋实,开展好高质量监督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市纪委方婷书记、黄海军副书记指出的我区纪检工作短板弱项,认真对照查摆、剖析整改,补齐补强监督工作的短板和弱项。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关切及省委、市委中心工作,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抓实专项监督,切实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统筹推进“四项监督”,使监督持续从严、全面发力、取得实效,以监督工作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
三要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对社保基金管理、政法等领域的腐败治理,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亲商安商意识,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有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清廉魏都建设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深化“红色治理”、争创“五星”党支部,加快推进“三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进一步打造我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让清廉真正成为魏都的靓丽名片。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监督、最实的举措加强内部监督,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持续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超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