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7 17: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许昌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听取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筹备情况的汇报。研究《中共魏都区委  魏都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许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2022年上半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汇报。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并进行研讨发言。区委常委何长成、何东亚、孙卫东、周西钢、程中山、黄克中、徐斌、刘红选、常江辉、董常乐、楚知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申健民、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列席会议,区领导刘雁冰、王韶勋、尹飞、刘婷、田伟召列席部分议题。
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李朝锋强调:
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做好防汛抢险工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按照部署,组织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全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防汛工作,落实防汛“金标准”,切实打好防汛“主动仗”。
二要认真做好抗旱工作。农业农村局、涉农街道办事处要对抗旱工作迅速安排部署,要围绕夏收夏种,开展技术指导,针对不同区域、地块制定农业抗旱措施,大力推广人工造墒、带水点播等农技抗旱技术,加强作物田间管理,确保秋粮丰收。
三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区委区政府对今年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应急管理局要精心组织实战演练、观摩交流,通过综合演练查漏补缺、改进预案、锻炼队伍、提升能力。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方案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暑期临近,相关单位、街道办事处要协同配合,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联防联控,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落实。
四是加快灾后重建项目推进。要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协调规划设计,统筹设计技术指标,保障排水设施各节点衔接顺畅,从根本上做好积水点改造工作,不断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身边事,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李朝锋强调:
一要压实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生产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从落实领导责任做起,夯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职责明确,切实负责。
二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上级部署,完善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强化危化品、消防、交通运输、特种设备等领域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要加强执法监管。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机制。要硬起手腕,铁腕治法、铁腕执纪,杜绝瞒报谎报、迟报漏报情况的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