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举办第21期“魏都大讲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1 1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10月20日上午,魏都区委组织部举办第21期“魏都大讲堂”,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部副主任王志立教授,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西钢主持报告会,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各街道、区直单位、社区书记等200余名干部参会。
王志立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完成了一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坚持了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心思想、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新了一种百年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了一套马克思主义新理论和贯穿了一个民族复兴伟大使命的永恒主题”等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王教授的专题报告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对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扎实开展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融会贯通、深刻领悟,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抓好“七一”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坚持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扎实开展教育培训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准确把握这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利用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实地宣讲等载体,统筹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传播矩阵,要广泛发动基层力量,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走进机关、企业、校园、社区,把精神讲明白、说透彻、接地气、聚人心,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三要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区”建设的强大动力。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八次党代会、区十五次党代会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加压冲刺,决战决胜第四季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同抓好项目建设、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文明城创建、红色治理、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用学习激发出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在全力建设“三区”上彰显担当作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真真正正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群众在建党百年之际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