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五帮带五强化”促进 “墩苗育苗”交流任职干部快速成长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0 14: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部署要求,许昌市魏都区出台《“墩苗育苗”交流任职干部帮带方案》,明确政治过硬、经验丰富的县级领导作为帮带人,“一对一”开展结对帮带,通过“五帮带五强化”方式,帮助交流任职干部较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新平台,在火热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为推动“五个强市”“三区”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证。
思想帮带,强化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区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组织“墩苗育苗”交流任职干部定期参加集中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政策理论,到魏都区党史馆,魏都区党建主题公园,魏都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馆等红色阵地参观学习。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每季度与“墩苗育苗”交流任职干部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帮带责任人每月与“墩苗育苗”交流任职干部进行一次谈心谈话,深入了解交流任职干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通过思想帮带,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强化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能力,真正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铸入血脉、融入细胞、见诸行动。
业务帮带,强化素质培养。由区委明确政治过硬、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的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墩苗育苗”交流任职干部的帮带人,“一对一”开展结对帮带,重点围绕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惠民政策、党的建设等方面,制定有针对性的帮带计划,“一对一”指导传授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工作方法。按照“缺什么、教什么,需什么、帮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培训,充分利用“魏都大讲堂”“魏都云课堂”“许昌干部论坛—魏都分论坛”等学习平台,灵活运用学习互动、经验交流、现场观摩、实地演练等多种形式进行专题辅导。通过业务帮带,使交流任职干部吃透实情、把握关键,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快速成长为工作的行家里手。
工作帮带,强化实践能力。为帮助“墩苗育苗”交流任职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帮带责任人带领“墩苗育苗”交流任职干部定期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鼓励引导“墩苗育苗”交流任职干部积极参与全区重点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工作,通过“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到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经受历练、接受检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帮带责任人定期与交流任职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查找问题不足,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工作干劲。通过工作帮带,提高年轻干部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处理复杂问题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在干中学、学中干,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作风帮带,强化实干担当。帮带人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帮助交流任职干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谋划工作措施,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严格落实“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等制度,定期开展廉政集体谈话,做到廉洁自律。通过作风帮带,引导交流任职干部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担重任、战难事、打硬仗中磨炼毅力、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严守党规党纪,形成严谨细致、高质高效、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关爱帮带,强化激励保障。建立健全精准激励机制,对在疫情防控、创文创卫、信访稳定、房屋安全隐患整治等重点工作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并与评先评优、年终考核相结合,增强干部“获得感”。落实交流任职干部体检、休假、探亲、交通等待遇政策,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关爱帮带,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使干部能够更加安心、安身、安业,为交流任职干部干事创业提供坚强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