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带队开展“八一”走访慰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7-29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朝锋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同志来到许昌军分区、魏都消防救援大队走访慰问部队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区领导何长成、何东亚、申健民、杜晓辉、黄克中、程中山、聂广军、刘红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在许昌军分区,李朝锋同志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军分区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所有驻许部队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近期防汛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全市民兵力量在军分区、武装部指挥下,全力投入各地救援行动中,持续高强度的抢险救灾行动,参加救援任务队伍斗志不减、战力不降,闻令而动、不畏艰险苦累连续战斗,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和人民放心”的诺言。希望许昌军分区继续关心支持魏都区发展建设,进一步把国防和军队建设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加强军地沟通联系,共同促进魏都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大力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切实为广大官兵解决后顾之忧,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共建工作新局面。

在魏都区消防救援大队,李朝锋同志一行与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亲切交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魏都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李朝锋同志强调,一是成绩显著,衷心感谢。多年来魏都区消防大队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护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在近期抗洪救灾工作中,大家发挥了主力军先锋队作用,为魏都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二是使命光荣,奋勇争先。魏都区消防大队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队伍,多次荣获全国先进。未来一个时期是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区委区政府确定了“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发展思路,明确了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改革创新活力区、美丽和谐宜居区”奋斗目标。要实现发展目标,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重要前提。消防救援队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魏都区现代化建设再做贡献。三是从严要求,建设队伍。消防救援队伍要坚持忠诚履职,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要勤于学习,坚持岗位练兵,强化实战演练,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把我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成为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救援铁军,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区委区政府会一如既往得支持魏都区消防大队的工作,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