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召开信访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7-27 11: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6日上午,魏都区召开信访工作交流会,区委书记李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何东亚、孙卫东、张挪威、柏凤杰、刘红选、阎鑫、金晓华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该区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对近期重点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朝锋同志强调,今年4月份全区开展信访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全区党员干部化被动为主动,主动作为、尽心尽力,实实在在解决了一大批信访案件,信访队伍在工作中得到锻炼,积累了经验,相信通过信访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持续开展,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我区信访稳定工作局面会实现根本性好转。

就进一步做好我区信访稳定工作,李朝锋同志要求,一要认真分析总结,相互取长补短。“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相关责任单位、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要互相学习好的经验做法,躬身入局,真重视,亲自抓,把信访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情况熟悉、心中有数,工作有部署有安排。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建立信访工作责任体系。要有办法,关键时刻不发生影响全区大局的事件。要直面问题不回避,重解决。敢于面对群众,建立与群众定期对话机制。要敢于担当,果断果敢。要源头治理。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把问题分门别类进行处置。要依法处置不手软,跟得上。公检法部门在信访案件依法处置过程中敢于担当,敢于亮剑。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针对重点问题、幕后人员严厉打击。要坚持工作机制,重实效。严格包保责任,加强案件研判,资金保障,信访联席会议制度。二要直面存在问题,持续攻坚化解。信访稳定工作解决问题是根本。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区上下要以更大的决心、毅力、力度集中攻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坚持属地管理,属地化解原则,本着“事要解决,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原则,逐一明确重点案件的化解路径和时间节点。对需要依法处置的相关案件,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配合完善证据链条,依法依规进行打击,对相关人员实现教育转化。要严格“四定四包”责任,严守底线,做好稳控工作。各专班要充分发挥作用,严格运行机制,下大功夫逐一研判解决重点不稳定群体案件问题。县级领导落实分包责任,牵头街道办事处、社区干部组成工作小组,明确人员、明确责任,定期进行分析研判,主动与群众见面沟通,推动问题化解。要严格依法行政,减少初信初访,通过规范的工作,做好诉前调解,减少信访增量。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实专班工作机制和要求,严格周例会制度,每周收集信访稳定情况,集中研判重点问题案件。公检法部门要持续开展涉法涉诉问题化解工作,加大力度化解遗留问题。区政府要做好资金调度,优先保证化解资金。区宣传、公安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妥善宣传依法打击,形成震慑。全区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切实解决合理诉求。要结合红色治理,积极探索公安、法院警力下沉,矛盾调处力量下沉,探索诉前调解新的路径,找到信访案件解决的办法。要落实问责追究。对不重视、安排有漏洞、反应迟缓、失职失责的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统筹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整治、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孙卫东同志通报了我区近期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对信访案件重点领域进行分析研判。文峰街道办事处、新兴街道办事处、东大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区卫健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具体工作和信访案件进行发言,与会领导同志进行了工作点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