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9 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6日上午,区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对委学习教育环节进行总结,对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安排部署。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卫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组组长艾丽莎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政法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鹏凯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中央督导组进驻河南汇报会、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李朝锋同志关于开展查纠整改环节提出的具体要求。宣读了《关于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党委政法委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孙卫东同志就委机关开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作了动员讲话。

一是充分肯定成绩,客观看待不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统筹谋划推进,强力推动学习教育环节稳步开展,政法队伍思想根基得到进一步夯实、精神面貌得到进一步提振、纪律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但是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工作标准,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机关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统筹力量不足。二是没有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三是个别同志认识还不够到位,主动学习意识不强。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要求。查纠整改环节是整个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是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碰硬环节,一定要学懂弄通做实第二环节工作,抓住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个关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持续突出“学”的氛围、“严”氛围、“实”的氛围并贯穿始终,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起来,抓好规定科目的学习,确保不漏项、不缺项,切实做到深学细悟。要认真抓好自查自纠,组织开展好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座谈会、个人自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要围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既清扫“面上”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百日走访”活动、“法进万家、情暖魏都,‘十百千’为民服务活动,多下基层,多听民意、多办实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顽瘴痼疾。要严格按照省委政法委关于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和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实效。查纠整改环节任务艰巨繁重,必须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协调联动,畅通环节渠道,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务实高效开展。要以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动自查自纠,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开展好全面自查和谈心谈话,确保人人见面、个个谈到,谈出认识、谈出结果,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目的。要继续加大教育整顿“自查从严、被查从宽”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务求工作实效,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政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政法工作的新业绩检验查纠整改环节的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最后孙卫东同志强调,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学习务必要入脑入心、自查务必要逐条逐句、谈心务必要谈深谈透、生活会务必要对标对表、整治务必要立行立改、查处务必要从严从重、工作务必要见行见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