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领导魏少峰 王辉专题研究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2-21 10: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8日上午,魏都区委副书记魏少峰、区政府副区长王辉组织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我区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就做好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魏少峰同志要求,一要抓好春季麦田管理,搞好春耕生产。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态势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涉农社区要在抓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按照省市有关领导和区政府李区长提出的工作要求,有序组织动员群众开展麦田管理,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两促进。二要统筹安排涉农企业、农资经营户复产复工。农业农村局要积极与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对接,研究制定涉农企业、农资经营户复产复工标准,搞好宣传指导,组织达到复工条件的涉农企业、农资经营户有序复工营业,保障农业生产需要。三要抓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区直各帮扶单位要积极与建安区帮扶的单位沟通对接,摸清结对帮扶贫困户在疫情中生产生活状况,按现有支持渠道及时落实好针对性帮扶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与此同时,督促前期帮扶项目落实到位,确保帮扶对象按时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