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88次会议听取我区“扫黄打非”工作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5 17: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魏都区委书记张书杰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88次会议。听取全区“扫黄打非”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专题会议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传达学习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豫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区政协学习贯彻“两个意见”工作情况汇报。听取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暨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研究《魏都区“找差距 转作风 抓落实”专项监督问责办法(讨论稿)》。区委常委李朝锋、魏少峰、苏凯强、张楠、刘明、刘庆、程中山出席会议,区领导纪保民、杜晓辉列席会议,区领导张晓丽、朱保刚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听取张晓丽同志对全区“扫黄打非”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省、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扫黄打非”是党管意识形态的重要抓手。当前,意识形态的斗争形势更加复杂,“扫黄打非”任务格外繁重,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责任,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确保文化市场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二是聚焦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扫黄打非”工作的形势研判和分析研究,抓住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好“净网”“清源”“秋风”“护苗”“固边”五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出版活动和有害信息,持续净化网络空间,建立牢固的文化安全屏障。三是夯实基础。要将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好社区前沿堡垒作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开展好群防群治,持续形成“扫黄打非”的强大声势。四是密切协作。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发挥好牵头职责;公安、工商、网信、文化等部门要立足本职,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办事处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职责,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