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集体约谈保健食品经营企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1 17: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规范保健市场经营行为。近日,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采取集体约谈的方式对各辖区40余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提醒告诫。

会议通报了近期分局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工作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析,提出具体的整改建议,并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守法经营,进一步完善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制度和登记备案管理制度,确实保障公众消费安全;

二是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自律意识,加强内部管理,不踩红线;

三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和整改;

四是严禁以任何形式的“会销”“养生讲座”“免费体检”“生活体验”欺诈和虚假宣传,不得宣称保健食品具有预防、治疗疾病的功能;

五是严格落实保健食品备案管理制度,凡拟租借场地开展保健食品讲座、会议的,经营者、场所提供者均应向辖区监管所进行报备。

会后,保健食品协会会长就如何规范经营保健食品作表态发言。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力度,将查处结果记入信用档案或严重失信企业名单,并向社会公布,让违法经营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