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做好安全排查工作 确保完成市定目标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2 16: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该区召开全区“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区长李朝锋出席会议并强调,严格落实“三书”要求,做好安全排查,积极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工作任务。副区长柏凤杰出席。

就抓好当前工作,李朝锋提出两点要求。

一要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今年大气污染形势严峻,秸秆禁烧工作要达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确保实现零火点”的要求;搞好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将秸秆禁烧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落实“三书”要求,确保“三书”发放、执行到位;及时进行秸秆还田,不留秸秆禁烧隐患;做好应急处置,防止出现大面积焚烧秸秆现象;加强督导检查,区禁烧办要联合城管、环保等部门,持续开展巡回督导检查,每天上报督导情况。

二要确保安全度汛。要做好地下空间和危房的排查工作,按照应急预案处置到位,防止出现重大事故。要做好防止青少年溺亡工作,区教体局要开展中小学生防溺亡教育,对每个学生发告知书、责任书,确保学生家长签字;区农水局要在河道设立警示标志,禁止游泳、钓鱼等行为;街道办事处、社区河长要加强防溺亡措施,通过各方努力,确保不出现人员溺亡。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各街道办事处递交了禁烧责任书和防汛抗旱责任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