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继续围绕小事具体事 打造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2 16: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书杰专题听取民生365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继续围绕群众身边的小事、具体事,持续抓好民生365工程,真正把民生365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区长李朝锋主持会议。区领导刘建涛、张晓丽、王辉出席会议。

在听取民生365工程及省定、市定民生实事、民生事项进展情况后,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突出民心工程。民生工作是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热切期盼,从中央到省、市、区都高度重视。近年来,我区持续推进民生365工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群众的认可,创造了优良的社会环境,提升了公共安全感指数,打造了魏都民生名片。在取得阶段性成果后,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持续奋进,继续围绕群众身边的小事、具体事,持续抓好民生365工程,真正把民生365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二要完善工作机制。按照民生365工程“一年抓硬件、两年抓软件、三年抓提升”的工作思路,今年是抓提升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完善民生工作例会制度,定期研究解决推进中的难题;要继续坚持督查督导机制,对我区承担的省定、市定民生事项和我区民生365工程建立台账,排名量化,督促工作落实;要提升管理办法,坚持建管并重,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创新运营模式。

三要切实解决问题。推进民生365工程不能一蹴而就,要逐项克服工作中的困难、逐项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当前要重点解决手续规范问题、民生资金问题及各项遗留问题。要对问题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排出时间节点,全力解决到位,确保民生365工程高质量推进,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指出,要制订民生365工程资金保障方案,建立专班解决项目手续问题,同时要与社区治理创新相结合,探索社会化、市场化管理运营办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