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政府新闻发布会:聚焦民生热点 推行政务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2-01 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6日上午,魏都区政府举行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推进情况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两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区新闻中心、今日魏都编辑部、魏都广播电台的记者朋友们参与现场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魏都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清安同志主持。

发布会上,魏都区教体局新闻发言人、局长李兵同志通报了魏都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阶段推进情况,魏都区农林水局新闻发言人、局长马占敏同志介绍了魏都区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建设美丽社区工作情况,魏都区城管局新闻发言人、局长宋东伟同志介绍了涉农社区生活垃圾治理清运情况。

在记者提问环节,各位新闻发言人围绕记者朋友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李兵局长回答了新建学校如何保证办学质量,创建市级、省级名校和我区在保证远郊学校生源、教学质量、师资力量方面的具体措施等问题。

马占敏局长回答了中心城区河道日常保洁、14个社区雨污水综合治理、运粮河雨污水管道分流综合整治项目以及清潩河、灞陵河沿线道路雨水管道改造项目等问题。

宋东伟局长回答了涉农社区垃圾治理、魏都区完善涉农社区环卫基础设施及具体工作措施等问题。

新闻发言人制度是实施政务公开,树立公开公正、阳光透明政府形象的有效形式之一。按照上级要求,2017年底前,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建立健全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对重要会议、重大政策、重要部署、重要活动、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等要及时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政策吹风会。

2018年,魏都区将认真落实新闻发言人制度,围绕中小学招生、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社保政策、环境保护等涉及民生关注度高的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一系列新闻发布活动,全年计划召开新闻发布会30余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