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四项措施严把节能减排关口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8-03-21 11: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完善企业档案。对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产品的种类、特点,原料的性质、数量,污染物的产生方式、排放方式、化学性质、排放去向等,实行全面的登记入册。二是在项目审批环节中对项目可研中的节能、节水、节材、节地措施进行把关;工业项目备案以严格预审其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能力和工艺为重点;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达不到资源节约和环保要求的不予立项。三是对生产工艺和设备进行改善。在对各企业生产管理的同时,加大对生产设备的投入和生产工艺的技术投入。在企业现有的基础上,对污染物防治设施实行进一步的完善和改造,特别是COD处理设施的配套和运行。四是加大监测、监察的频次和力度。对被列入重点减排企业的单位,增加监测频次,加大监察执法力度,并将监测结果及时通报给企业,对污染防治设施不能正常运行,或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单位,实行重罚。目前,伟腾热力公司脱硫装置已基本安装到位,宏源污水处理厂稳定正常运行,新上各项目也按照要求进行了环评,均已达到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