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严把“四关”扎实做好城市低保审核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8-03-20 11: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严把申报审批关。建立和完善户主申请、联合调查、社区居委会初审、主管单位审核、民政局审批、社会公示等6道程序,严格审查申请人提交的有关材料。二是严把外部监督关。全面实行低保对象“三榜”公示制度,对低保政策、低保户名单、当月申请低保名单及监督举报电话全部公示,并逐步尝试网上公示,使低保工作更加透明公开。三是严把内部管理关。加强资金发放管理,规范发放程序和方法,全面推行低保金社会化发放。四是严把动态核查关。建立分类管理,定期核查制度,严格按政策标准适时调整保障对象及补助金额,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至目前、我区第一季度低保户档案已录入完毕,共录入390890人。调整低保标准63176人,共有236983人退出低保。据统计,该区现有低保户 678215962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