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魏都区

魏都区、襄城县强化措施做好“三夏”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5-24 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魏都区:一是及早动手,做好农机检修和收割机的引进、调度工作,确保小麦及时收割。二是针对干热风天气状况,加强麦田后期管理,确保小麦丰产。三是将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强化宣传发动,拓宽利用渠道,以疏促禁。四是做好种子、农资供应,送货到村,抢时播种,为秋粮丰收打下基础。五是强化防汛设施安全检查,加强加固相关设施,加大防汛物资储备,严格执行汛期24 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群众安全度汛。

襄城县:一是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6 个检修组,深入到农机户家中,为其提供检测检修技术服务。目前,共检测联合收割机514 台。二是抓住发放作业证的有利时机,采取以修代训、以会代训、办专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驾驶操作人员的培训。三是专门组织人员先后赴外地考察作业路线和小麦长势,并与有关地区签订跨区作业协议。目前,已协议引机210 台。四是充分发挥农机协会、农机大户、农机经纪人等农机中介服务组织作用,多渠道引进小麦联合收割机。五是借助“跨区作业直通车”平台,发布相关“三夏”麦收信息,方便机手及时掌握市场动向,并做好供需协调与衔接等工作。目前,该县各项夏收准备工作已就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