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许昌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4月份调度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5-16 15: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份以来,各地各有关单位立足自身职责,以服务保障三国文化旅游周和节日期间管理为重点,围绕数字化案件处置、市容市貌整治攻坚、绿化项目建设、公厕环境卫生提升等工作,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稳步提升城市环境水平。一是数字城管平台围绕环境综合整治、园林绿化管养、道路设施维护等重点工作,共采集受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38109件,结案率达到88.34%;二是开展中心城区春季园林绿化管养专项整治活动。抢抓春季园林绿化黄金季节,以补植补栽、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等为重点,加大对黄土裸露、缺株断档、侵绿占绿和绿地违规祭祀加大整治力度,累计共修剪乔灌木19.9万余株,修剪绿篱模纹、草坪约166.2万平方,补栽乔灌木37953棵,绿篱地被35.1万平方米,病虫害防治喷洒农药961.4吨,扶正树木1137株;三是加快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工作。市城管局发挥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牵头统筹作用,对各区项目进度、工程质量、工地管理等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帮扶,并抽调专业人员对项目设计方案及现场施工进行技术指导,每周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项目建设进行观摩评比。中心城区共实施园林绿化项目62项,已全部完工;四是中心城区城管系统持续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调整充实网格人员,严格落实各级网格责任。4月份,各级网格长到分包网格开展工作2143次,其中网格长108次,一级网格执行网格长269次,二级网格执行网格长1766次,通过智慧城管便民服务平台上报案件4986件,已处理4529件,处置率达91.12%。五是城管、住建、公安、水利四个行业指导组,重点围绕市容环卫管理、园林绿化管养、基础设施维护、河道水面管护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各地进行精准督导指导,对重点工作严格督查督办。

同时,市城管委办公室采取实地明查暗访、指导调度、数据分析等方式,对两市两县政府、中心城区5区政府(管委会)、42个市直及企事业单位、中心城区36个乡镇办4月份履行城市管理职责情况进行了调度评价,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两市两县组

长葛市  85.34分(合格)

襄城县  85.01分(合格)

鄢陵县  82.61分(合格)

禹州市  80.26分(合格)

二、中心城区组

魏都区  90.1分(良好)

示范区  89.41分(合格)

开发区  86.77分(合格)

东城区  84.4分(合格)

建安区  79.88分(不合格)

三、市直单位及企事业单位组

(一)前三名的单位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许昌供电公司、许昌日报社、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100分(优秀)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98.54分(优秀)

市体育局   96.5分(优秀)

(二)后三名的单位

市城投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62.79分(不合格)

市交通运输局            67.61分(不合格)

中石化许昌分公司        73.73分(不合格)

四、乡(镇、办)组

(一)前三名的乡(镇、办)

东城区永昌办事处       99.6分(优秀)

示范区永兴办事处       99.2分(优秀)

建安区蒋李集镇         99分(优秀)

(二)后三名的乡(镇、办)

建安区小召乡        46.3分(不合格)

东城区邓庄办事处    79.57分(不合格)

建安区苏桥镇        80.48分(合格)

希望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下步工作中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许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履行好各自城市管理职责,不折不扣完成市城管委部署的各项任务。对本地本部门存在的问题认真排查梳理、分析研判,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实现许昌城市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2023年5月9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