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1月份管护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2-13 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奖惩办法》规定,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组织各监督主管部门分别对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护工作进行了实地复查,现将水系管护情况通报如下:  

一、得分情况  

第一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97.06分

第二名,市住建局96.36分

第三名,长葛市95.43分

第四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95.25分

第五名,市城管局92.08分

第六名,经济技术开发区86.19分

第七名,东城区83.07分

第八名,建安区83.02分

第九名,魏都区77.51分

二、结果运用

2个综合得分高于95分的优秀单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住建局,分别奖励10万元、1万元 ;6个综合得分在80~95分的合格单位:长葛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城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安区、东城区,不奖不罚;1个综合得分低于80分的不合格单位:魏都区,罚款20万元。

三、专项工作

2022年12月~2023年1月,各管护责任单位在绿化树木涂白专项整治活动中,共完成树木涂白91056棵。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此次活动中,行动迅速,成效显著,奖励1万元;长葛市、建安区行动迟缓,杜村寺湿地、北海公园绿化树木全部未涂白。

四、存在的问题

一是春节期间部分河段存在烧荒现象,导致绿化植被枯死;二是部分河段警示标牌字迹模糊;三是游园广场、河道水面卫生保洁有死角;四是个别河段绿地葬坟时有发生,坟头平整不及时、不到位;五是魏都区派件整改率低,魏源广场无人管护,卫生保洁不到位,各类设施损坏较多。

五、下步要求

一是各水系监督主管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严格落实“日巡查、月通报、年综评”管理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水系监督管理工作;二是各管护责任单位要加大水系管护力度,随着气温回暖,水系游人增多,水绵、水草快速生长,要着力做好临水设施安全排查、游园广场卫生保洁、河道水绵水草打捞等工作;三是各管护责任单位要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打击侵占水系用地,违规放牧,非法垦殖河道滩地、护坡等行为;四是各管护责任单位应及时完善涉河工程备案手续,工程开工前进行报备,工程结束后立即恢复原状;五是各管护责任单位积极筹备补植补栽工作,抓住春季有利时机开展补植补栽专项活动。

附件: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1月份管护情况

2023年2月7日        

 

附件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1月份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标准和要求,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组织人员于1月29日至2月2日对各责任单位1月份管护情况进行月实地复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情况从好到差依次为:

清潩河:长葛市、东城区、魏都区、建安区

饮马河:示范区、魏都区、长葛市、建安区、东城区

灞陵河:开发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建安区、魏都区

其他河流:魏都区连通渠、东城区天宝河、市住建局护城河、市城管局中央公园、建安区灵沟河、东城区许扶运河、魏都区灵沟河、建安区长店沟、魏都区幸福渠、魏都区长店沟、魏都区运粮河、开发区运粮河

湖泊:东城区秋湖湿地、示范区芙蓉湖、建安区北海、东城区鹿鸣湖、魏都区灞陵湖、市住建局小西湖、东城区东湖、建安区秋湖湿地、开发区双龙湖

湿地:东城区橡胶二坝湿地、魏都区宏源湿地、建安区三达湿地、开发区屯南湿地、长葛市关庄湿地、建安区关庄湿地、长葛市杜村寺湿地

二、事部件派遣处置率

第一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处置率88.89%

第二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住建局处置率86.49%

第四名:长葛市处置率82.35%

第五名:市城管局处置率80.77%

第六名:经济技术开发区处置率74.24%

第七名:建安区处置率72.82%

第八名:东城区处置率70.80%

第九名:魏都区处置率66.00%

三、存在问题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1月份管护问题台账 .xlsx

四、下步要求

各管护责任单位要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1月份管护问题台账》时限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整改报告于2月19日前经分管领导签字后加盖责任单位公章,上报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