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许昌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的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7-20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领导机构,并邀请河南理工大学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先后召开座谈会12次,收集相关资料300余份,文稿修改20余次,向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征求意见2次。今年2月11日,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河南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郑州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对《规划》进行了评审论证。3月30日,市司法局对《规划》进行法制审核,出具了法律意见。6月15日,市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规划》。

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社会关注度高,特别是事故控制指标和部分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等,如果被公众片面理解和错误解读,容易在社会面产生不当新闻舆论。2021年12月30日,国务院网站发布的《关于印发“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36号)内容有删减,没有全部公开规划内容。《河南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在正式印发前没有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了避免社会公众对规划个别内容产生片面理解和不当解读,市应急管理局参照上级做法,《许昌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在正式印发前没有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而是通过召开座谈会、论证会、下发书面征求意见函等其它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努力做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确保规划编制理念新、内容实、标准高,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性、指导性作用。

特此说明。

2022年7月20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