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9月份管护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30 11: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奖惩办法》规定,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组织各监督主管部门对河湖水系管护工作进行了月集中实地复查,现将水系管护情况通报如下:  

一、得分情况  

第一名,市城管局96.59分

第二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96.13分

第三名,长葛市96.10分

第四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95.71分

第五名,建安区92.12分

第六名,市住建局91.60分

第七名,魏都区91.44分

第八名,经济技术开发区89.00分

第九名,东城区87.13分

二、结果运用

4个综合得分高于95分的优秀单位:市城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长葛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别奖励2万元、1万元、2万元、5万元;5个综合得分在80~95分的合格单位:建安区、市住建局、魏都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不奖不罚。

三、存在问题

一是东城区所辖河段管护不力,饮马河杂树杂草丛生,绿地内垃圾落叶遍地,多株苗木枯死;二是原由市住建局承担的清潩河(天宝路至许扶运河段)中心线以西段水系管护工作,移交魏都区政府后至今未明确水系管护单位;三是部分河道、湖泊、湿地存在水生植物枯萎、倒伏、腐烂现象,收割清理不及时。

四、下步要求

(一)东城区应增强水系管护责任意识,提高管护标准,制定有效措施,加大管理力度,切实解决水系管护不到位的现状,保持良好的水系环境。

(二)魏都区政府应尽快明确清潩河(天宝路至许扶运河段)中心线以西段水系管护单位,确保该河段范围内道路、桥梁等市政基础设施管理养护到位。

(三)各管护责任单位应立即针对水系管护范围内枯萎、倒伏、腐烂的水生植物进行收割清理,确保水系环境水净景美。

(四)各管护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国庆节日期间水系管护工作,加大日常巡查和卫生保洁力度,及时处理各类应急突发事件,切实保证节日期间水系周边安全,营造优美和谐的水生态环境。

 

附件: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9月份管护情况

 

 

2022年9月28日   

 

附件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9月份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标准和要求,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组织人员于9月19日至26日对各责任单位9月份管护情况进行月集中实地复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情况从好到差依次为:

清潩河:建安区、魏都区、长葛市、市城管局、东城区

饮马河:示范区、长葛市、建安区、魏都区、东城区

灞陵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魏都区、建安区、开发区

其他河流:市城管局中央公园、魏都区连通渠、市城管局护城河、市住建局护城河、东城区天宝河、魏都区幸福渠、东城区许扶运河、魏都区运粮河、开发区运粮河、建安区灵沟河、魏都区灵沟河、建安区长店沟、魏都区长店沟

湖泊:东城区鹿鸣湖、东城区秋湖湿地、建安区北海、建安区秋湖湿地、示范区芙蓉湖、魏都区灞陵湖

其它湖泊:东城区东湖、开发区双龙湖、市住建局小西湖

湿地:开发区屯南湿地、长葛市关庄湿地、东城区橡胶二坝湿地、长葛市杜村寺湿地、魏都区宏源湿地、建安区关庄湿地、建安区三达湿地

二、事部件派遣处置率

第一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处置率92.00%

第二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处置率87.18%

第三名:市城管局处置率83.72%

第四名:长葛市处置率83.33%

第五名:建安区处置率81.20%

第六名:市住建局处置率79.17%

第七名:魏都区处置率77.88%

第八名:经济技术开发区处置率76.77%

第九名:东城区处置率74.50%

三、存在问题

9月管护问题台账.xlsx

四、下步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9月份管护问题台账》时限要求,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逐一抓好落实整改。整改情况于10月19日前以书面形式经分管领导签字后加盖责任单位公章上报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