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7月份管护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8-05 11: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奖惩办法》规定,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组织各监督主管部门分别对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护工作进行了实地复查,现将水系管护情况通报如下:  

一、得分情况  

第一名,市城管局94.72分

第二名,市住建局93.10分

第三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90.10分

第四名,经济技术开发区88.52分

第五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86.30分

第六名,东城区86.25分

第七名,建安区85.98分

第八名,魏都区84.59分

第九名,长葛市84.30分

二、结果运用

9个综合得分在80~95分的合格单位: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城区、建安区、魏都区、长葛市,不奖不罚。

三、集中整治工作

在本次集中整治设施维修刷漆工作中,各责任单位积极配合,共完成木质栈道、护栏刷漆90550.31㎡,铁艺8343㎡,亭子119处,成效显著。东城区在此次活动中,行动快, 效果好,特奖励1万元。

四、存在问题

一是长葛市清潩河段多次发生水污染事件,严重影响下游水质,市民反映强烈。二是水系普遍存在杂草杂树滋生现象,水面漂浮物打捞不及时。三是水系范围内部分亮化设施存在损坏、老化、脱落、缺亮等问题。四是东城区饮马河段右岸长期管护不到位,绿地内杂草杂树较多,严重影响水系景观。

五、下步要求

(一)长葛市应组织水利、环保、住建、城管等相关部门,深入所辖区域排查污染点和污染源,查明原因立即整改,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二)夏季雨水丰沛,植物生长速度快,各管护责任单位要加大管护力度,及时清除、打捞有碍观瞻的杂草、杂树及腐烂水草,确保水系景观。

(三)针对部分亮化设施老化缺亮问题,各管护责任单位要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及时修复,为市民营造优美的水系夜景。

(四)东城区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饮马河的管护力度,对照日派件和月实地复查问题台账认真整改,提高派件整改率。

 

附件: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7月份管护情况

 


2022年8月4日   

 


 附件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7月份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标准和要求,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组织人员于7月20日至27日对各责任单位7月份管护情况进行月实地复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情况从好到差依次为:

清潩河:市城管局、市住建局、东城区、建安区、魏都区、长葛市

饮马河:示范区、长葛市、建安区、魏都区、东城区

灞陵河:开发区、建安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魏都区

其他河流:市城管局中央公园、魏都区连通渠、市住建局护城河、市城管局护城河、魏都区运粮河、开发区运粮河、魏都区幸福渠、东城区许扶运河、建安区灵沟河、魏都区灵沟河、东城区天宝河、建安区长店沟、魏都区长店沟

湖泊:建安区北海、东城区秋湖湿地、东城区鹿鸣湖、魏都区灞陵湖、示范区芙蓉湖、建安区秋湖湿地

其它湖泊:东城区东湖、开发区双龙湖、市住建局小西湖

湿地:东城区橡胶二坝湿地、建安区关庄湿地、长葛市关庄湿地、建安区三达湿地、开发区屯南湿地、魏都区宏源湿地、长葛市杜村寺湿地

二、事部件派遣处置率

第一名:长葛市处置率87.80%

第二名:市住建局处置率84.21%

第三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处置率82.61%

第四名:市城管局处置率81.63%

第五名:经济技术开发区处置率79.23%

第六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处置率77.46%

第七名:建安区处置率76.60%

第八名:魏都区处置率75.16%

第九名:东城区处置率74.09%

三、存在问题

7月管护问题台账.xlsx

四、下步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7月份管护问题台账》时限要求,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逐一抓好整改落实。整改报告于8月19日前经分管领导签字后加盖责任单位公章,上报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