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全市广大人才和许昌籍在外人才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29 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尊敬的各位专家人才: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优秀人才,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的许昌籍在外专家人才,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据统计,2021年全市生产总值3655.4亿元,总量居全省第4位,同比增长5.5%,经济发展呈现出缓中趋稳、顶压前行、结构优化、质量改善的特点。在《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9次报告》《2021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2021年河南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21)》等报告中,许昌均位居全省第3位。成绩的取得,倾注着全市人民的辛勤汗水,也凝聚着各类人才的智慧才干,饱含着在外人才的鼎力支持。在此,谨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创新。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许昌英才计划”,强化人才项目载体支撑,全市人才队伍规模逐渐壮大、素质更加优良、结构不断优化、作用日益凸显。18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216名高层次人才通过第四批评审认定,奖励扶持资金4200余万元;参加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签约人数和项目再创新高;举办“才聚莲城·共创未来”人才周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了许昌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和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制定实施《许昌市乡村人才振兴五年行动计划》,选派35名专家人才挂任乡镇科技副职,以人才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大力实施校地人才共建工程,从市直事业单位、驻许高校、本土企业中遴选56名专家人才互派交流;争取13名博士服务团成员到许昌挂职服务,成功申报设立4家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5名高层次人才成功入选2021年“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如今的许昌,已成为广大人才创新创业、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一方热土。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许昌正处在战略叠加的机遇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调整转型的攻坚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更需要凝聚各方智慧与力量,更需要人才的强力支撑,更需要每一位许昌人的支持和帮助!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海纳百川的气魄、求贤若渴的热情,持续实施“许昌英才计划”,进一步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优化人才成长环境,聚焦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坚持以高端人才项目引进、创新平台建设和乡村人才振兴为重点,以更大力度地广开进贤之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殷切期望全市广大专家人才志存高远、胸怀全局,争做创新改革的先锋和拼搏实干的楷模,也真诚欢迎广大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共襄盛事,帮助家乡宣传推介、建言献策、牵线搭桥,举荐引进人才、技术、项目,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年伊始,我们的专家人才和医护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白衣为甲,逆行而上,不畏严寒、不辞辛劳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市上下的辛勤付出,有广大专家人才的参与支持,阳光终将驱散阴霾,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衷心祝愿全市各条战线和许昌籍在外专家人才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专家人才和“最美逆行者”致敬!


中共许昌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      

二O二二年一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