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21年上半年许昌市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8-05 16: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现将今年上半年市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稳定居民就业。①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883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3.23%。②全市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7107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5.5%。

二、关于实施惠民医疗工程。①完成2021年度60周岁及以上独生子女家庭父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父母住院护理补贴扶助对象的摸底统计工作,全市符合补助条件58718人,签约5.75万余份,签约率达98%。②印发《许昌市新生儿耳聋基因芯片筛查项目实施方案》,全市共接收样本14921例。③完成宫颈癌筛查31781例、乳腺癌筛查32937例,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6%、79%。④完成免费超声筛查11968人、血清学筛查12220人,筛查率分别为73%、74%。完成新生儿“两病”筛查16372人、听力筛查16065人,筛查率分别为99%和98%。

三、关于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已为725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服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6.3%。

四、关于改善群众居住条件。①纳入2020年中央补助支持的277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完成改造任务,纳入2021年中央补助支持的125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开始施工。②中心城区已竣工交付电梯9部、正在施工5部。③已完成供热工程4项,完成新建改建供热管网4公里。

五、关于提升城市宜居度。①1条断头路已打通,2条断头路正在施工,2条断头路前期准备。②10条道路提升工程已完工,2条道路正在施工,4条道路前期准备。③3条背街小巷已改造完工,4条背街小巷正在施工。④完成绿化面积1758.5亩、绿道长度21.35公里。⑤完成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23个。⑥完成全市窨井盖普查工作,共普查窨井盖319962个。

六、关于加快补齐农村教育短板。①已将今年特岗教师招聘岗位申报计划上报省教育厅,等待审核批准。②农村教师周转宿舍主体完工180套,主体施工133套,基础施工134套,前期准备94套。③寄宿制学校主体完工9所,基础施工1所,前期准备5所。

七、关于完善农村基础设施。①完成140个自然村通硬化路,共164.8公里,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3.6%。②181个配电台区升级改造、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181千米已下达投资,已完成35个配电台站及对应的10千伏及以下线路改造任务。

八、关于加快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市本级公益性公墓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各县(市)级公益性公墓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全市71座乡级公益性公墓已开工建设。

九、关于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①许昌莲城智能体数字平台、智慧大脑已实现智慧交通、企业服务一体化平台70%的整体部署。②已完成“豫事办”分厅建设前期调研,将围绕公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健康、民政、住房城乡建设等6个重点领域,确定建设方案。③“i 许昌”APP新接入事项49个,线上服务事项已达到480项。④已新(改)建5G基站314座。

十、关于扩大村(居)法律顾问服务面。全市专业律师担任村(居)法律顾问占比达91%,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