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7月份管护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8-05 10: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奖惩办法》规定,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组织各监督主管部门对河湖水系管护工作进行了实地复查,现将水系管护情况通报如下:

一、得分情况

长葛市95.86分

东城区94.61分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93.93分

市住建局93.62分

经济技术开发区92.48分

魏都区91.84分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89.73分

市城管局85.88分

建安区79.42分

二、结果运用

1个综合得分高于95分的优秀单位:长葛市,奖励1万元;8个综合得分在80-95分的合格单位:东城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住建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魏都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城管局,不奖不罚;1个综合得分低于80分的不合格单位:建安区,罚款10万元。

三、存在问题

(一)受7月下旬我市强降雨影响,水系范围树木有不同程度的倒伏,造成护坡、园路、护栏等设施损坏较多,倒伏树木的残留物清理不彻底。

(二)按照我市灾后城市清洁行动的要求,部分河道杂草、杂树、水面漂浮物仍存在管护死角,清理不彻底、不到位。

(三)水系范围内警示标牌设置不规范,原有的警示标牌存在字迹不清、破损等问题。

(四)建安区对水系管护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灞陵河段木质栈道损坏较多,长期未修复,日常派件整改率低。

四、下步要求

结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各责任单位在做好管护人员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水系日常管护。

(一)责任单位要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对辖区内损毁的设施要逐项排查,制定措施,尽快修复,对倒伏树木的残留物要彻底清除。

(二)责任单位要按照城市清洁行动要求,加大管护力度,提高管护标准,对辖区内滋生的杂草、杂树、垃圾、水面漂浮物等问题及时清除打捞,消除卫生死角。

(三)责任单位要进一步规范设置水系内警示标牌,及时修复、更换损坏标示牌,加大对沿河垂钓等涉水行为的管理宣传力度,提升安全意识。

(四)责任单位要做好湿地部分水生植物提前收割工作,以促进水生植物二次生长,确保9月底前完成。

(五)建安区要高度重视水系管护工作,针对问题查漏补缺,提高问题整改率。

附件: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7月份管护情况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  

2021年8月4日           



附件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7月份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标准和要求,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组织人员于7月22日至28日对各责任单位7月份管护情况进行实地复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得分情况

长葛市(95.86分)

东城区(94.61分)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93.93分)

市住建局(93.62分)

经济技术开发区(92.48分)

魏都区(91.84分)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89.73分)

市城管局(85.88分)

建安区(79.42分)

二、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情况从好到差依次为:

湖泊:东城区鹿鸣湖、东城区秋湖湿地、建安区北海、示范区芙蓉湖、建安区秋湖湿地、魏都区灞陵湖

灞陵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魏都区、开发区、建安区

清潩河:长葛市、市住建局、魏都区、东城区、市城管局、建安区

饮马河:长葛市、示范区、东城区、魏都区、建安区

湿地:长葛市关庄湿地、东城区橡胶二坝湿地、长葛市杜村寺湿地、建安区三达湿地、建安区关庄湿地、开发区屯南湿地、魏都区宏源湿地

其他河流:市住建局护城河、魏都区连通渠、市城管局中央公园、东城区天宝河、市城管局护城河、魏都区运粮河、开发区运粮河、魏都区灵沟河、建安区灵沟河、魏都区幸福渠、建安区长店沟、魏都区长店沟、东城区许扶运河

其它湖泊:东城区东湖、市住建局小西湖、开发区双龙湖

三、事部件派遣处置率

长葛市处置率93.10%

经济技术开发区处置率84.31%

东城区处置率83.56%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处置率83.33%

市住建局处置率82.35%

魏都区处置率80.88%

市城管局处置率75.00%

建安区处置率72.04%

四、存在问题7月份管护问题台账.xls

五、下步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7月份管护问题台账》时限要求,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逐一抓好落实整改。整改情况于8月19日前以书面形式经分管领导签字后加盖责任单位公章上报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