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倡议书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7-19 17: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隐患引发的火灾事故惨痛教训,全面消除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市政府决定,从7月份至9月份,对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整治。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党员干部要率先示范、以身作则。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加强政策宣传,广泛发动群众,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整治工作圆满完成。尤其是自身存在违建问题的党员干部,要带头申报违建、拆除违建,形成党员干部示范引领、群众看齐跟进的良好局面。

二、人大代表要主动作为、强化监督。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增强投身集中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工作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依法开展工作监督,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三、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献计出力。各级政协委员要主动服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整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堵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四、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自觉抵制。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广大市民要切实认识违法建设的危害,增强安全意识,坚决抵制违法建设行为,自觉做到不建设、不承租、不使用、不购买违法建设。存在违建问题的群众,要积极支持配合工作人员入户调查,积极主动拆除违法建筑。对于各类已经存在的、正在建设的或者“治后回潮”的各种违法建设行为,要及时举报,形成全社会“向违法建设宣战”的浓厚氛围。

各区举报电话为:

魏都区0374-7336090,

建安区0374-5111610,

示范区0374-3376600,

开发区0374-8585369,

东城区0374-2952110。

 

 

                                                                                                         许昌市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   
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19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