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9月份管护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0-12 1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奖惩办法》规定,结合9月份各责任单位日常管护和派遣整改情况,通过实地复查,现将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护情况通报如下:

一、得分情况

市城管局94.63分

市住建局94.57分

长葛市94.30分

魏都区93.47分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92.99分

经济技术开发区92.53分

东城区91.61分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90.39分

建安区90.29分

二、结果运用

9个管护责任单位本月综合得分在80-95分之间,全部为合格,不奖不罚。

三、存在问题

一是建安区清潩河云帆桥上游左岸堤外管护范围内杂草、杂树、垃圾较多,存在垦殖水系用地问题。二是魏都区灞陵湖右岸堤外管护范围内存在垦殖水系用地现象,魏都区西护城河魏源广场木质护栏损坏较多,存在安全隐患。三是长葛市清潩河英刘闸上游河段水体绿藻较多、水质不达标、水面漂浮物清理不及时。四是部分河段绿化树木存在病虫害现象。尤其是建安区饮马河许开路桥上游右岸樱花、魏都区灞陵河永兴路橡胶坝右岸堤顶路两侧法桐、红叶李等。五是开发区灞陵河工农路桥下游右岸绿地、堤顶路路面落叶、垃圾较多,管护不到位。

四、下步要求

一要随着季节变化,针对水系管护范围内的杂草、杂树、落叶及时清除,消除火灾隐患。二要进一步加大水系绿化树木病虫害排查、防治力度,提高园林绿化管护水平。三要针对辖区内台账上长期未整改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四是长葛市要引起高度重视,针对清潩河水质不达标、绿藻等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防止对中心城区清潩河水系水质造成影响。

 

附件: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9月份管护情况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

                                                                       2020年10月10日    


附 件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9月份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标准和要求,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组织人员于9月17日至25日对各责任单位9月份管护情况进行实地复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得分情况

市城管局(94.63分)

市住建局(94.57分)

长葛市(94.30分)

魏都区(93.47分)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92.99分)

经济技术开发区(92.53分)

东城区(91.61分)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90.39分)

建安区(90.29分)

二、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情况从好到差依次为:

湖泊:东城区鹿鸣湖、示范区芙蓉湖、建安区北海、建安区秋湖湿地、魏都区灞陵湖、东城区秋湖湿地

清潩河:市住建局、魏都区、东城区、市城管局、建安区、长葛市

饮马河:长葛市、东城区、魏都区、示范区、建安区

灞陵河:建安区、魏都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发区

湿地:建安区三达湿地、东城区橡胶二坝湿地、长葛市关庄湿地、建安区关庄湿地、魏都区宏源湿地、长葛市杜村寺湿地、开发区屯南湿地

其他河流:市城管局护城河、魏都区连通渠、东城区天宝河、市城管局中央公园、市住建局护城河、魏都区幸福渠、魏都区运粮河、开发区运粮河、魏都区灵沟河、东城区许扶运河、建安区灵沟河、魏都区长店沟、建安区长店沟

其他湖泊:开发区双龙湖、东城区东湖、市住建局小西湖

三、事部件派遣处置率

长葛市处置率89.47%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处置率88.37%

市住建局处置率83.33%

东城区处置率81.78%

魏都区处置率81.67%

市城管局处置率81.25%

建安区处置率80.44%

示范区处置率80.00%

经济技术开发区处置率79.22%

四、存在问题

9月份管护问题台账.xls

五、下步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9月份管护问题台账》时限要求,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逐一抓好落实整改。整改情况于10月20日前以书面形式经分管领导签字后加盖责任单位公章上报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