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市域铁路站点及周边用地城市设计征求意见的启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6-16 1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郑许市域铁路是我市首条城市轨道交通干线,也是推进郑许一体化的先导工程,我市境内共设置11个站点,能更加方便沿线居民的交通出行,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做好郑许市域铁路站点项目规划是打造“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实现许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委托国内高水平的设计单位编制了其中6个轨道站点周边规划设计。经过多轮的论证和完善,已形成初步成果。为更好地听取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使规划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现将有关内容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一、关于市域铁路沿线十一个站点命名

郑许市域铁路规划对11个轨道站点按道路进行命名,由南向北分别是:许昌东站、永昌大道站、永兴东路站、昌盛路站、新元大道站、农大路站、北苑大道站、葛天大道站、颍川大道站、大周西站、产业新城站。现统一重新命名,推荐命名方案如下:

1、许昌东站:许昌东站。

2、永昌大道站:鹿鸣湖站或永昌站。

3、永兴东路站:芙蓉湖站或永兴站。

4、昌盛路站:电气谷站或昌盛站。

5、新元大道站:建安站、北海站或体育中心站。

6、农大路站:农大路站或建安北站

7、北苑大道站:北绕城站或北苑站。

8、葛天大道站:长葛站或葛天站。

9、颍川大道站:长社站、颍川站或龙凤湖站。

10、大周西站:大周站。

11、产业新城站:长葛北站或大周北站。

以上为站名推荐方案,广大市民可以进行推选或提供新的命名方案。

二、关于6个站点城市设计规划构思和效果

6个轨道站点分别是东城区永昌东路站,示范区永兴东路站、昌盛路站,建安区新元大道站,长葛市颍川大道站、大周站及梅庄停车场。规划的具体内容及效果图可登陆许昌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xuchang.gov.cn/)、许昌网(http://www.21xc.com/)或关注许昌头条微信公众号进行查阅,也可手机扫描许昌日报刊登的二维码进行查阅,广大市民可对规划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征求意见的时间及方式

本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0年6月17日至2020年6月23日,共7天。有关意见可以书面形式反馈至许昌市政府5号楼425房间,或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xcsytlzqyj@163.com。

咨询方式:0374-2987060   杨 敏    魏 涛

         0374-2987006   吴 楠    宋涵冰                                                     

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6月16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