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5月份管护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6-15 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奖惩办法》规定,结合5月份各责任单位日常管护和派遣整改情况,通过月集中实地复查,现将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护情况通报如下:

一、得分情况 

市城管局96.95分

长葛市96.48分

市住建局94.90分

东城区91.69分

建安区89.32分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88.98分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85.71分

经济技术开发区85.16分

魏都区77.50分

二、结果运用

2个综合得分高于95分的优秀单位:市城管局、长葛市,分别奖励2万元;6个综合得分在80-95分的合格单位:市住建局、东城区、建安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奖不罚;1个综合得分低于80分的不合格单位:魏都区,罚款20万元。

三、存在问题

一是魏都区西护城河魏源广场新建水系配套设施维护不及时,卫生状况差;中央公园木栈道损坏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绿地杂草丛生;清潩河部分河段绿地杂草、水面漂浮物较多。二是绿化植物旱象严重,存在病虫害现象,精细化管护水平低。三是个别责任单位水系横向管护范围内问题较多,管理不到位。四是所辖河段存在晾晒农作物现象。

四、下步要求

一是魏都区务必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分管领导牵总协调作用,加大对西护城河魏源广场、中央公园的日常管护力度,提高派遣问题整改率。二是责任单位要提升绿化植物精细化管护水平,结合旱情及时浇水养护,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三是责任单位要做好水系横向管护范围内日常管护,统一标准,提升管护水平。针对清潩河禄马桥至天宝路桥左岸堤外绿地种菜、杂树杂草、垃圾等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四是责任单位要结合安全月活动,认真排查水系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溺水事故发生。五是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及时开展对打场晒粮的制止、纠正和清理工作。

附件: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5月份管护情况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

2020年6月12日       

    

附件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5月份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标准和要求,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组织人员于5月21日至28日对各责任单位5月份管护情况进行实地复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得分情况

市城管局(96.95分)

长葛市(96.48分)

市住建局(94.90分)

东城区(91.69分)

建安区(89.32分)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88.98分)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85.71分)

经济技术开发区(85.16分)

魏都区(77.50分)

二、管护情况

按照河湖水系管护情况从好到差依次为:

湖泊:东城区鹿鸣湖、东城区秋湖湿地、建安区北海、建安区秋湖湿地、示范区芙蓉湖、魏都区灞陵湖

清潩河:市城管局、市住建局、东城区、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

饮马河:长葛市、东城区、建安区、示范区、魏都区

灞陵河:魏都区、建安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发区

湿地:长葛市关庄湿地、建安区关庄湿地、建安区三达湿地、东城区橡胶二坝湿地、长葛市杜村寺湿地、开发区屯南湿地、魏都区宏源湿地

中央公园:示范区、东城区、魏都区

其他河流:市城管局护城河、东城区天宝河、魏都区连通渠、市住建局护城河、魏都区运粮河、东城区许扶运河、魏都区灵沟河、建安区灵沟河、开发区运粮河、建安区长店沟、魏都区长店沟、魏都区幸福渠

其他湖泊:东城区东湖、市住建局小西湖、开发区双龙湖

三、事部件派遣处置率

长葛市处置率95.24%

市城管局处置率93.75%

建安区处置率86.10%

东城区处置率85.82%

示范区处置率84.87%

市住建局处置率84.38%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处置率80.00%

经济技术开发区处置率79.75%

魏都区处置率76.57%

四、存在问题

5月份管护问题台账.xls

五、下步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5月份管护问题台账》时限要求,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逐一抓好落实整改。整改情况于6月19日前以书面形式经分管领导签字后加盖责任单位公章上报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