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2月份管护情况通报(许水管领〔2020〕2号)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3-11 15: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各管护责任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加大水系日常管护力度,保持水系良好景观效果。鉴于当前实际,本月取消了月集中实地复查工作,对新纳入的管护责任单位暂不列入通报内容,只对原管护责任单位日常巡查存在的问题和问题派遣处置情况进行通报。具体情况如下:

一、问题处置情况

市住建局处置率88.71%

建安区处置率79.82%`

开发区处置率79.22%

示范区处置率79.07%

长葛市处置率72.00%

魏都区处置率71.75%

东城区处置率66.29%

二、河湖管护情况

按照主要河湖管护情况从好到差依次为:

湖泊:建安区北海、东城区鹿鸣湖、示范区芙蓉湖、魏都区灞陵湖、建安区秋湖湿地、东城区秋湖湿地

清潩河:魏都区、市住建局、建安区、长葛市、东城区

饮马河:建安区、示范区、长葛市、魏都区、东城区

灞陵河:开发区、建安区、魏都区

中央公园:魏都区、东城区、示范区

三、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河段存在警示标志、宣传牌残缺、倒伏、字迹模糊等问题。二是东城区饮马河、秋湖湿地、中央公园水生植物大面积干枯、倒伏,未及时清割。三是个别河段仍存在树木缺株断档、黄土裸露、垦殖水系用地现象。

四、下步工作要求

一是各责任单位要对沿河警示标志、宣传牌进行全面排查,及时维护、更换。二是东城区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务必于3月20日前将所辖河段干枯、倒伏水生植物清割完毕。三是各责任单位要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针对水系缺株断档、黄土裸露开展绿化补植,制定方案,建立台账,抓好落实,持续提升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各责任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提升管护水平,确保管护效果。

附件: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2月份管护问题台账.xls



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

2020年3月6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