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9年12月份市长热线工作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10 14: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份,市长热线共接到群众电话1982个,需要书面转交相关部门和属地办理的78件,办结78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8%。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办理情况

热线转办的78件问题,按诉求内容分类:供暖问题19件,物业服务问题16件,拖欠工资问题10件,市政设施问题4件,公共交通问题4件,行政执法问题4件,噪音和环境污染问题4件,行政审批及服务问题3件,医疗服务问题3件,房地产领域问题4件,城市管理问题2件,燃气安装及服务问题2件,私搭乱建问题2件,教育问题1件。按诉求类别分类:投诉类53件,求助类11件,咨询类10件,举报类4件。

二、热线分析

12月份,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有:

(一)拖欠工资问题。岁末年初,春节将至,正值农民工返乡高峰期。在经济下行压力和房地产市场低迷等因素影响下,企业资金不能及时回笼,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逐渐增多。针对此类问题,市人社、住建等部门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认真调查核实,对欠薪行为“零容忍”,加强督查、建立台账、限时清零,避免出现农民工“讨薪难”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物业服务问题。12月以来,群众反映市区部分小区物业服务人员态度差、物业收费不合理、业主反映问题处理不及时、物业费与水电暖等费用捆绑收取等问题。针对此类问题,住建部门进一步加强物业行业管理,责成相关物业公司明确物业管理具体内容,提升物业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分项收取物业费和水电暖费用,切实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做到业主反映的问题记录详细、处理及时,及时化解了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三、办理件摘登

(一)关于不退购房款的投诉

12月1日,市民梁女士反映自己在鄢陵县花都国际温泉度假小镇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购房时,售楼部工作人员承诺于2019年5月份交房,但时至今日该商品房仍迟迟未能交付。梁女士申请退款时,开发商以各种理由拒绝为其办理退款手续。

接到梁女士反映后,市政府总值班室第一时间交办到鄢陵县政府处理。经调查,反映情况属实。经过鄢陵县政府及住建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河南永达地产有限公司同意退还梁女士购房款,并于12月4日为梁女士办理了退款手续。经电话回访,梁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关于重新划定道路公共停车位的求助

12月2日,市民郭女士反映,魏都区清虚街许昌市第一初级中学校门斜对面原本划定的公共停车位,因为清虚街道路整修被清除,至今尚未重新划定,给附近居民停车带来不便,希望能尽快在该路段重新划定公共停车位。

接到郭女士反映后,市政府总值班室第一时间交办到市公安局处理。经调查,魏都区清虚街市一中斜对面因道路整修造成的公共停车位清除问题,待工程施工结束后将由道路施工单位负责补全,施工单位表示将加快工程进度,尽快补全因道路施工清除的公共停车位。对于未规划停车位的其他路段,公安部门已安排设施管理部门和辖区交警大队实地勘察,及时在符合设置停车位的位置施划公共停车位。经电话回访,反映人表示满意。

 

附件:12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统计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