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9年8月份市长热线工作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0 15: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份,市长热线共接到群众电话2386个,需要书面转交相关部门和属地办理的84件,办结84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8%。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办理情况

热线转办的84件问题,按诉求内容分类:供水问题7件,供电问题3件,三农问题5件,教育问题15件,拖欠工资问题2件,城市管理问题6件,市政设施问题6件,行政审批及服务问题2件,行政执法问题3件,噪音和环境污染问题8件,房地产领域问题7件,物业服务问题9件,通信服务问题3件,私搭乱建问题8件。按诉求目的分类:举报类8件,投诉类53件,咨询类15件,求助类3件,建议类5件。 

二、热线分析

8月份,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有:

(一)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区人口增长迅速。城区现有的小学、中学已不能满足每年适龄儿童入学的需要。群众反映学生入学片区划分不合理、学校师资力量不均衡、适龄儿童入学难等诸多问题。针对此类问题,教育部门积极做好政策解读,联系学校,沟通家长,帮助满足入学条件的家庭解决孩子入学问题。

(二)居民用水问题。8月份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居民用水量增加,个别小区出现水压小或停水问题。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瑞贝卡水业公司迅速做出应对,积极采取措施,建立工作台账,逐步进行主管网改造,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水。针对暴雨天气导致部分小区停水,瑞贝卡水业公司安排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冒雨进行作业,力争停水区域面积缩减到最小,并及时为停水区域群众提供临时取水点;随后,瑞贝卡水业公司加强工作力量,加班加点施工,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停水区域的正常供水。

(三)物业服务问题。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物业管理的依赖度和要求也越来越高。物业公司有责任为小区居民提供完善的配套设施、干净的卫生环境、放心的安保措施和真诚、贴心的服务,让小区居民住的舒适、安全。群众反映,部分小区物业公司存在服务质量较差、无故停水停电、私自占用公共区域用作他途、收费不规范等问题,给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不便。针对此类问题,物业主管部门认真进行调查核实,督促物业公司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要求物业公司严格执行《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为小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三、办理件摘登

(一)关于环境污染的投诉

8月13日,市民肖女士反映襄城县紫云镇宁庄村华京蛋鸡场排放污水到肖女士家鱼塘及汝河中。

接到肖女士反映后,市政府总值班室第一时间交办到襄城县人民政府处理。经调查,反映情况属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一条规定“从事畜禽规模养殖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收集、贮存、处置畜禽粪便,造成环境污染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襄城县生态环境部门立即对华京蛋鸡场进行查处,下达了《纠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整改到位。襄城县将继续做好日常环境监管和环保执法工作,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做到有案必立,有案必查,有查必果。经电话回访,肖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关于无法办理入学的求助

8月23日,市民李先生反映,李先生今年搬到南海街与魏武大道交汇处鹿鸣湖畔小区,李先生带着孩子到南海街小学插班入学时,学校工作人员告知当事人学校今年只招收一年级学生,其他年级学位已满。

接到李先生反映后,市政府总值班室第一时间交办到东城区管委会处理。经调查,反映情况属实。针对李先生反映问题,东城区管委会教育部门立即进行调查处理。南海街小学2019年招生公告显示招生范围为一年级,由于其他年级学位已满,无法接收插班生。考虑到李先生已购房并长期居住,东城区教育局多方协调,将李先生孩子就近安排到许州路小学入学。经电话回访,李先生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附件:8月份市长热线书面办理情况统计表



2019年9月10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