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3月份市长热线工作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9 11: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份,市长热线共接到群众电话2100多个,需要书面转交市直部门和属地办理的78件,办结78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6%。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办理情况

热线转办的78件问题,按诉求内容分类:供水问题6件,供电问题3件,三农问题4件,教育问题4件,拖欠工资问题6件,城市管理问题4件,市政设施问题5件,行政审批及服务问题7件,行政执法问题5件,噪音和环境污染问题18件,房地产领域问题4件,物业服务问题7件,通信服务问题2件,私搭乱建问题2件,消费投诉问题1件。按诉求目的分类:举报8件,投诉58件,咨询3件,求助7件,建议2件。

二、热线分析

3月份,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有:

(一)市区公共休闲设施问题。为丰富市民的休闲娱乐生活,市区建设了多个公共健身、公共儿童游乐、公共篮球场等。有市民向市长热线反映,已经建成的场所中存在部分场所未开放、夜晚供电不稳定情况。对此类问题,市长热线交办到相关部门核实解决。目前,达到投用标准的场所已经全部对市民开放,夜晚供电不稳定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二)物业服务问题。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居住环境特别是物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物业公司也要同步提升整体服务质量。3月份以来,市长热线多次接到市民反映部分小区物业公司服务质量较差,存在无故停水停电、私自占用公共区域用作他途、收费不规范等问题,不同程度损害了业主的权益。对此类问题,市长热线及时交办到市住建局进行办理。市住建局认真进行调查核实,督促物业公司严格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到位,为小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物业公司按照《物业管理条例》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三、办理件摘登

(一)关于长期拖欠工资的投诉

3月7日胡先生反映,长葛市建业春天里小区开发商拖欠当事人6千元工资一直未发,多次讨薪未果。

市长热线办公室交办到长葛市人民政府处理。长葛市政府立即派工作人员调查情况。经调查,建业春天里工地由河南建业集团承建,其中1、2、3、5号楼劳务大清包分包给了自然人陆勇。当事人跟随陆勇在此工地务工,共79天,但有6000元工资未能按时支付。长葛市人社局立即向陆勇下达劳动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要求建业春天里劳务负责人陆勇依法支付当事人工资。陆勇积极配合,当天把当事人工资结清。经市长热线回访,反映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关于环保局家属院地下管道堵塞问题的投诉

3月15日市民李先生反映,许昌市环保局家属院地下管道堵塞多日,污水外流对家属院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市长热线办公室交办到建安区人民政府处理。建安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立即责成区生态环境局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因无物业管理人员,下水道堵塞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对此,建安区政府成立专门工作组进驻家属院,在征得住户同意后,区生态环境局组织施工队对下水道进行清淤处理,并组织住户选出楼长负责物业管理。经市长热线回访,反映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附件:3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统计表.pdf

2019年4月16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