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9年2月份市长热线工作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15 18: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份,市长热线共接到群众电话2200多个,需要书面交相关部门和地方办理的77件,办结77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4.8%。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办理情况

热线反映问题中,按诉求内容分类:供水问题5件,供电问题2件,三农问题6件,教育问题3件,拖欠工资问题3件,城市管理问题7件,市政设施问题5件,行政审批及服务问题7件,行政执法问题8件,噪音和环境污染问题18件,房地产领域问题2件,物业服务问题4件,通信服务问题2件,私搭乱建问题4件,消费投诉问题1件;按诉求类别分类,举报8件,投诉58件,咨询3件,求助7件,建议1件。

二、热线分析

2月份,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有:

(一)物业服务问题。2月份,有部分群众反映物业公司将物业费与水电费、暖气费进行捆绑收费,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经了解,个别小区物业公司服务质量较差,私自占用公共区域用作他途、收费不规范等,小区居民意见较大,个别居民拒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就采取物业费、暖气费捆绑收费等不恰当措施收取物业费。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物业主管部门认真调查核实,并督促相关物业公司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要求物业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为小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二)噪音及环境污染问题。近年来,各级政府加强大气及噪音污染治理,出台了很多政策措施。但是,由于一些企业、商户和个别群众社会责任心不强,为了个人利益,对周边环境及居民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针对此类问题,市长热线交办到相关地方和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加强监管,并做好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

三、办理件摘登

(一)关于屋顶漏水常年无人处理的投诉

襄城县杨先生反映,其居住在襄城县一小区6号楼顶楼,家中楼顶常年漏水,多次与物业交涉无果。

市长热线办公室交办到襄城县政府处理。经襄城县住建部门现场勘查,反映人房屋确有多处屋顶渗透导致墙壁表层受潮起皮现象。但物业公司反映其屋顶有私搭乱建行为,无法确定具体渗透原因。经住建部门召集开发商、物业公司及业主协商,由物业公司按规定使用房屋维修基金对楼顶进行维修。经电话回访,反映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关于许昌大酒店噪音扰民的投诉

市民李先生反映,许昌市七一路许昌大酒店在大院内私自搭建了类似厂房的屋棚,且二十四小时向外排烟并产生很大噪音。

市长热线办公室交办到魏都区政府处理。魏都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工作人员协调处理,经调查,许昌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原来一直使用热力管网集中供热,但自2018年起与热力公司产生经济纠纷后,导致集中供热中断,为保证正常经营,酒店启用了备用燃气锅炉进行供热,因此产生噪音。魏都区环保局环境监察人员多次与举报人沟通,并对许昌大酒店进行噪音技术检测,据此提出了整改意见,许昌大酒店积极整改,采取措施,降低噪音。经市长热线回访,反映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附件:2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统计表.pdf

2019年3月15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