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9年1月份市长热线工作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5 16: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份,市长热线共接到群众电话2500多个,需要书面交相关部门和地方办理的80件,办结80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7.5%。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办理情况

热线反映问题中,按诉求内容分类:供暖问题11件,燃气问题3件,教育类问题3件,医疗服务问题2件,拖欠工资类问题5件,城市管理类问题7件,市政设施类问题5件,公共交通类问题3件,行政审批及服务类问题13件,行政执法类问题5件,噪音和环境污染类问题7件,房地产领域问题5件,物业服务问题5件,私搭乱建问题6件。按诉求类别分类:举报7件,投诉65件,求助5件,咨询3件。

二、热线分析

1月份,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有:

(一)居民小区供暖问题。今年我市冬季温度较低。城区多个老旧小区出现暖气不热的情况,给广大市民带来很大困扰。针对此情况,物业管理部门积极与热力公司对接,积极推进老旧小区供暖管道、设备的维修和更新,并与群众进行沟通,努力协调解决供暖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

(二)占道经营问题。春节临近,马路市场、商贩占道经营问题比较突出,不仅破坏城市环境卫生,影响我市城市整体形象,而且商贩挤占城市道路,阻塞交通,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市长热线接到群众反映后,及时书面或电话交办到城管部门办理。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城市管理部门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地点进行集中清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重点盯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周边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三、办理件摘登

(一)关于因工作人员失误造成多扣税的投诉

1月23日,市长热线接到市民周先生来电,投诉建安区税务局在为他办理扣税业务时,因工作人员操作失误造成周先生多缴了税款。

接到群众反映后,市长热线立即交办到建安区政府处理,区政府立即责成区税务局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经查因当天系统不稳定,前台工作人员多次操作导致失误,造成税款缴纳金额出错,实际缴纳税款比应缴税款多出近4万余元。税票开出后,当场已经发现操作失误,但由于税务系统征收税款是直接划转到国库,无法退还现金给纳税人,必须通过开具红字发票走退税流程,提交资料至人民银行从国库退款给纳税人。事情发生后,办税服务大厅已经同步启动应急预案,对本项退税业务进行加急处理。经查询核实,人民银行已于1月24日将税款退回纳税人银行账户。经电话回访,并将相关情况进行反馈,当事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关于车辆无法上牌的求助

1月17日,市民黄先生反映本人购买的一辆皮卡轿车,因税务整改造成发票压线,导致车辆无法上牌。

接到群众反映后,市长热线交办到市公安局处理。市公安局交警部门与反映人进行了联系、见面,当场查看了办理车辆登记业务的相关手续,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耐心的沟通和解释。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相关文件要求,机动车购车发票打印信息不能占压发票表格线,如果出现发票压线、出格问题,需重新出具,否则会造成车辆档案转往外地车管所时被退档等问题。经查看黄先生的车辆手续,其购车发票只有一栏存在轻微压线现象,且对比发票联、注册登记联打印信息一致,在黄先生书面出具发票压线问题情况说明后,交警部门为其办理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经电话回访,当事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附件:2019年1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统计表.pdf


2019年2月14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